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纪念纺织厂大楼倒塌一周年 死者家属抗议维权
时间:2014-04-26 08:35:51  来源:国际在线  共有条评论


  据《纽约每日新闻》4月24日报道,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纺织厂倒塌惨案发生一周年之际,孟加拉相关组织在4月24日的“时尚革命节”呼吁时尚产业变革,提醒世界民众奢侈时装产业中普通工人的悲惨现状,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维护权益,与此同时,此次事故的死难者家属也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获得赔偿。

  据悉,2013年4月24日,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区的一座八层建筑物倒塌,事故造成1130人死亡,2500多人受伤。惨案发生之后,4月24日即被命名为“时尚革命节”,以悼念惨死亡灵。

  当天,当地激进群众和死难者家属自发组织了街头抗议活动,要求当局为受害者赔偿。创建“时尚革命节”活动的组织也发起了世界范围内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活动以“Inside Out”为主题,呼吁消费者仔细看看自己衣服里面的商标,拍摄下自己的衣服商标,加上#Inside Out#的标签,上传到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上传同时,组织方希望参与者圈出品牌名称,并询问品牌商这件衣服的制作者是谁,通过实际行动,保护时尚服装产业普通工人的权益。

  此外,活动组织者还呼吁服装产业供应链的透明化。他们表示,很多经销商甚至不知道他们卖的T恤的棉花由谁种植,谁负责其中的染色程序。“时尚革命节”网站上写道:“知道我们的衣服由谁制造只是时装产业变革的第一步,只有真正做到透明、公开、诚实和沟通才能促进真正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