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签署(FTA)协议将可使纺织成衣鞋类等产业受惠
时间:2014-05-01 10:32: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欧盟贸易谈判代表Mr. David O’Sullivan于上周欧盟与越南举办第9次联合会议中表示,双边咨商的FTA,己使诸多跨国公司陆续进入越南投资,双边纺织成衣、鞋类、农业、高科技及汽车工业的产业,亦可透过FTA规范在本年底前减让关税而获利。

依据越南与欧盟签署多边贸易协助计划(Mutrap),于本年3月间提出有关FTA至2020年对双边经济发展之评估,其中鞋类产品适用的关税将获调降至0%,以取代目前适用的12.4%关税。

越南已于去年对欧盟出口27亿美元的纺品,一旦越南与欧盟签署FTA时,预估越南输销欧盟纺品的金额,将可提升逾30亿美元,此外由于FTA规范至少有90%木制品适用的优惠关税,将从现行平均的20%至25%关税调降至0%,届时预计越南对欧盟出口木制品的金额,亦将随之大幅提升。

又据Mutrap-欧盟代表团团长Mr. Claudio Dordi告称,越南与欧盟签署FTA后,预计越南对欧盟出口的金额,将获提升30%至40%,另越南经济亦可从该FTA受惠,包括越南至2020年平均每年将可增加15亿美元的利润、GDP成长2%至2.5%、劳工的实际薪资亦将增加5%。另越南自欧盟进口的金额,亦将随之成长25%至35%。

截至今,欧盟为越南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越南平均每年对全球各国出口逾240亿美元中,欧盟已占1/4,而越南自欧盟进口的金额,占越南进口总金额之13%。目前越南输往欧盟产品的平均关税为4.6%(其中蒜球适用300%的最高关税,另乳品及牛肉亦适用偏高的关税),而欧盟厂商输往越南的酒品及烟等,亦须面对高额的进口关税。

越南与欧盟双边已于上周结束7回之谈判,其中越南建议欧盟审议越南与其他国家经济发展差别额度,并对越南稻米、水产品、纺品及鞋类等产品,提升更有弹性的规范,另双边亦于会中咨商有关政府采购及产品原产地认定标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