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棉花进口仍有增长潜力
时间:2014-08-19 14:34: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尽管受季雨迟来的影响,2014/2015年度印度棉花播种延迟,但印度棉花公司(CCI)表示,因天气因素促使农户弃种大豆和花生作物,新年度印度棉花产量有望攀升至创纪录高位,增加近2.6%至4000万包。美国农业部有关专家也认为,新年度印度很可能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棉花种植国家。

  近年来,美国棉花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出现萎缩,而印度棉花份额增加,印度棉花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百德瑞思贸易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印度棉花专业供应商之一。据了解,除了为印度国内纺纱厂供应棉花外,百德瑞思公司每年可向中国出口棉花超过60万吨,占中国进口印度棉的50%左右。近日,记者采访了百德瑞思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麦塔先生和百德瑞思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云女士,请他们分析了印度棉花的有关情况。

  记者:近一阶段,国际棉价出现连续下跌。在国际棉价走低的同时,相关预测认为印度新年度棉花产量可能继续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印度棉花专业供应商,您认为未来印度棉花价格会呈现怎样的走向?

  麦塔:上一年度,印度棉花产量达到660万吨,我们认为新年度印度棉花产量可能会达到670万吨。由于距离棉花采摘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进口纱不受政府的配额管制,这使得印度出口到中国的棉纱大量增加,从而促进了印度国内对棉花的消费需求。尽管目前国际棉价处于低位,但由于印度国内不断增长的棉花消费需求,使得印度棉花价格比较坚挺。预计未来印度棉花价格会保持平稳,并可能出现微弱上涨。

  现在印度棉花价格主要还是根据国际棉花市场价格在变动,但印度国内市场棉花价格正成为左右国际棉价的因素之一,并且国际市场以后也会慢慢参考印度棉花价格。

  记者:您如何看印度棉花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麦塔:近几年,印度棉在中国以其低廉的竞争价格、优良的品质而日益受到欢迎,进口量也逐年上升,从而部分替代了其他国家的进口棉。

  印度棉的出现为中国棉纺织企业国际采购提供了更多选择,低廉的价格使得中国棉纺织企业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中国棉纺织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大量低价的印度棉进入中国后,经过几年的磨合,中国纺纱厂逐步了解了印度棉的品质和特征,掌握了使用方法,印度棉可纺性强的优势凸显。目前印度棉已经占到中国棉花进口的1/3,内在品质被中国大部分纺织工厂所接受。我认为中国进口印度棉花仍会保持增长。

  记者:您认为印度棉的主要优势在哪儿?

  麦塔:首先,印度棉花到中国的船运时间相对较短,相应缩短了采购周期。只要能按时装船,印度棉花运抵中国只需15~25天。

  其次,近年来印度棉花的品质在不断提升。印度致力于引入良好的棉花品种,现在优良的棉花品种比重达到90%以上,这使得印度棉花种植的效率不断提高,印度棉花的单产也在迅速提高。印度棉花种植面积也保持了稳定增长。

  记者:据纺纱企业反映,印度棉花质量差异较大,作为全球最大的印度棉花专业供应商,百德瑞思公司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张继云:百德瑞思贸易有限公司在印度古吉拉特和马哈拉特邦拥有自己的12个棉花加工厂和棉花种植基地,在MUNDRA码头有5个棉花保税仓库。我们在印度有多家固定的合作伙伴,保障我们能提供稳定、优质的棉花。为了确保棉花质量,我们从采棉环节就开始细心控制,在轧花环节也非常重视质量。目前我们提供的棉花中有一半是自己轧花的,其他合作轧花厂伙伴,我们严格监控他们生产提供的棉花质量,给用户提供质量标准一致的棉花

  百德瑞思公司还有规范的管理机制,拥有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和专业技术团队,在印度孟买东印度棉花协会棉花绿色大厦的国家棉花检测研究中心,拥有自己的棉花检测办公室。对生产的每批棉花都要进行检测,以保证供货的质量。公司有雄厚实力为中国用户供应大量的不同规格的印度棉。即使在棉花供应紧张的季节也能保证充足的棉花资源和高效的装运能力。

  自从在中国开展棉花贸易以来,公司严格遵守中纺条款及中棉协条款,诚信服务,提供优质的印度棉。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百德瑞思得到了中国广大客户的支持和信赖,发展迅速。

  前一段时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关于进口棉花包装技术要求的通告,要求进一步提高进口棉花包装水平,确保进口棉花质量。百德瑞思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积极改进了棉花包装质量。

  记者:对如何用好印度棉花,您有什么建议?

  张继云:印度棉花可纺性好,印度有90%的棉花长度在28mm~30mm,主要使用双皮辊的轧花机,所以生产出来的纱线棉结较少。另外一些棉花马克隆值低,长度长,更适合生产针织纱。

  据我了解,我们的许多客户在生产中都是按照一定的比例把印度棉、新疆棉、内地棉等配合使用,纺出了优质的纱线。我们也会根据客户的生产需要,提供不同规格的印度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