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百圆裤业疑曝涉嫌内幕交易 股价逆势大跌4%
时间:2014-08-19 11:43:4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拟通过并购重组介入跨境电商的百圆裤业或涉嫌内幕交易。报道称,公司重组停牌前3个交易日(4月2日~4月4日)内,股票合计换手高达73.36%,成交突增,有投资者怀疑资金提前介入。受此消息影响,百圆裤业大跌4%,截至8月15日收盘报38.1元。

  证监会深圳监管专员办事处顾问宋清辉也表示,百圆裤业重组停牌前高换手、放量大涨等特征,不排除涉嫌内幕交易。A股重大重组往往与股价异动有直接关系,且一些内幕交易链条十分隐蔽。

  据了解,百圆裤业于7月16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徐佳东、李鹏臻、田少武、深创投、红土创投合计持有的环球易购100%的股权;同时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7月17日复牌。

  预案显示,环球易购100%股权评估值为10.45亿元,增值率796.98%,经双方协定,交易价格为10.32亿元。百圆裤业拟以股票对价支付9.72亿元,现金支付0.6亿元。上市公司拟以14.30元/股的价格向环球易购股东徐佳东、李鹏臻、田少武、深创投、红土创投等发行6797.20万股。其中环球易购大股东徐佳东将获得4276.40万股。

  该重组方案一出即受到资本市场热捧,7月17日复牌后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在小幅震荡一周后本周重拾升势,再出3个涨停。但投资者对此并不以为然。

  百圆裤业在筹划重组停牌前3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份突遭大幅换手,成交突增:4月2日换手为21.92%,3日增至32.51%,4日仍有18.93%。3个交易日内百圆裤业股价累计上涨12.3%,而同期中小板指涨幅仅为1.76%。

  据报道,4月2日以来,百圆裤业曾17次现身龙虎榜。8月14日,该股被5营业部买入7271.75万元,卖出9750.87万元。但由于停牌前的4月2日、3日,百圆裤业连续现身龙虎榜,再加之停牌前换手、成交激增,因此有投资者质疑,本次重组提前泄露了消息,致使资金提前介入。

  另外,百圆裤业的业绩情况与其此前股价大涨形成鲜明对比。2013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下降8.05%,净利润3149.07万元,同比下降39.86%;2014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 亿元,净利润1140万元,同比下降44.81%。百圆裤业表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受行业不景气和门店拓展不利等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