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纺织服装出口有望实现正增长
时间:2014-08-28 10:34:1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泰国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4年泰国纺织服装出口总值可达75亿~77亿美元,年同比增长0.3%。助力泰国今年纺织服装出口总值实现正增长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的好转及世界杯足球赛的拉动,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泰国普惠制待遇将于年底结束,来自欧盟的订单因而加快增长促进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上扬。

  增长态势良好的出口市场包括日本、欧盟、东盟、中国和韩国等。同时,开泰研究中心建议,泰国生产企业应提高竞争力,开拓新的出口市场。未来有市场渗透潜力的商品将是高附加值产品或高新技术产品,例如国际市场前景看好的汽车和医疗等行业所应用的技术纺织品(工业用纺织品),符合世界消费流行趋势的产品,如生态纺织品(Eco-Textile),以及满足人口老龄化、城市化发展和中等收入阶层扩大趋势的产品。此外,贸易壁垒和竞争能力仍是未来泰国纺织服装出口的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