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与美国TPP谘商纺织成衣及鞋类议题获可观进展
时间:2014-09-24 16:35: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工商部副部长陈国庆称,由副总理武文宁率领之工作访团经与美方官方单位及业者就TPP内容进行工作会晤后,越南与美国有关TPP之谘商已获致可观之进展。

越南与美国TPP谘商之议题主要为:

第一,货品市场开放,此系有关越南核心权益之议题,特別是纺织成衣及鞋类等2种最重要之货品项目。

第二,越南对美国进行市场开放,美国关切之项目包括工业产品、服务市场、政府采购及外国投资规定改善等。

此外,还有若干其他重要之议题如智慧财产权、国营企业及野生动物保护等。

总之,越美TPP双边谘商系广泛与相当复杂的,其中最艰难的系市场开放。

只有市场开放达到妥当之结果,即越方达到有关纺织成衣及鞋类等权益,以及美国对货品市场开放程度、服务及政府采购等议题较为满意时,其他议题才能解决。

最近在河内进行之TPP谘商较为成功,各谘商国已对若干议题达成一致,并确定仍剩下之议题,以在河内所作之努力,倘各国能提出更为弹性之看法,则TPP谘商未来仍有成功之可能性,故越方对TPP谘商持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