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外媒:韩国努力吸引在华韩企回迁
时间:2014-09-27 11:44:58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已促使韩国一些生产商转向工资普遍较低的东南亚。但是,如果它们把公司重新搬回韩国呢?

  韩国官员一直在努力吸引企业回迁,他们承诺向企业提供税收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以抵消韩国较高的劳动力成本。这种做法已成功劝说了一些小公司。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今天说,12家韩国公司已同意从中国迁回韩国,它们主要是制鞋企业和纺织品生产商。自2012年以来,已有66家公司同意迁回韩国。

  在最近同意回国的12家公司中,4家制鞋公司将搬到港口城市釜山。在大量制鞋公司迁往国外导致其衰落前的几十年里,釜山一直是韩国的鞋业中心。去年,另外4家韩国制鞋企业已同意回到釜山。

  首尔承诺给这些公司的好处包括五年内免交公司税,并为生产设施的重新安置提供补贴。

  韩国近年来与美国、欧盟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也对公司回迁起到了一定作用,因为韩国生产的商品享受的低关税使它们在全球市场更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