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与欧盟自贸协定若生效对该国纺织业受益大
时间:2014-09-26 11:13: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与欧盟於2014年6月23日至27日在布鲁塞举进行之第8回合EVFTA谈判已获得实质进展,目前双方将进入关键项目内容的谘商阶段,倘这些项目获致协议进而完成簽署,越南厂商将更具进军欧盟市场之优势。

欧盟谘商代表团团长Franz Jessen表示,由于越南经济快速成长以及位于东南亚枢纽经济地理位置,欧盟一直将越南视为重要贸易伙伴,因此,在谘商FTA过程中,双方除讨论关稅降低外,同时亦积极协商使关务及贸易顺畅化的运作机制。

一旦EVFTA生效,欧盟将废除超过90项货品的进口关稅,预估越南货品出口到欧盟市场将较协定未生效前成长30%-40%,受益的越南产业包括纺织、鞋类及食品加工等。

届时越南企业不仅更容易进军欧盟市场,国内服务业市场亦将随之扩大,有助於提高整体经济发展的效率。

在出口方面,目前越南货品输往欧盟市场平均关稅为4%,因此,EVFTA协定在降稅方面将有助於越南货品输往欧盟市场,提高越南货品在欧盟市场之竞争力及带动投资效益。

据越南经济专家範芝兰(MRS PHAM CHI LAN)之看法,越南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协定(FTA),可创造更顺畅及开放的投资与经营环境,届时将可吸引更多的欧盟与其他国家前来越南投资。

事实上,目前已有不少欧盟代表性厂商将越南视为劳工素质以及智慧财产权保护较其他国家为佳的投资地点,期望以其先进科技、高素质管理及雄厚资金,协助越南引进先端知识及改善生产方式,提升越南在区域及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越南将放宽欧盟服务业的大型供应商市场进入的条件,引进欧盟资金至越南经济需要发展的高素质服务领域,如金融、财政及保险服务业,以及能源、通讯、海港及海运的服务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