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优衣库虚拟试衣间率先上线
时间:2014-10-18 10:06:09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线上与线下购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顾客的体验度。随着网购的普及,很多人都在抱怨网购的衣服不合身、版式不合适等。针对网购中这一看似无法避免的问题,优衣库的虚拟试衣间率先上市,试图增加用户的体验感和新鲜度。这一业界的率先示範,是否可以切实解决网购的根本问题所在,我们来一探究竟。

  何为优衣库虚拟试衣间?

  2014年10月15日优衣库虚拟试衣间在美国圣地牙哥开张的新店上线,它由多块显示器组成,可直接在镜子中看到同款衣服的不同颜色上身效果;此款虚拟试衣系统包含一块60英寸的大显示器,平板终端以及摄影机叁样构成。目前,优衣库虚拟试衣系统还处于测试阶段。

  优衣库虚拟试衣间弥补网购短板

  儘管传统商家并不愿为“虚拟试衣间”买单,但“虚拟试衣”因能弥补“能看不能穿”的网路购物缺点而受到电子商务推崇。记者瞭解,网路上的“虚拟试衣间”已从平面图像发展到能结合顾客身体资料类比3D试衣。一位网路使用者表示,如果虚拟试衣能增加一些身体的小细节比如大饼脸、梨形身材、象腿之类的,效果可能会更接近真实。

  优衣库虚拟试衣间侷限还很多

  但不可忽视的是,现今虚拟试衣间还是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如何体现不同服装的物理特性,如何避免系统和模型的人物僵化,如何体现顾客的身体细节等等。不仅如此,线下购物所享受到的优质服务线上也不容易被复製。湖北服装商会副秘书长周进在接受记者採访时表示,“虚拟试衣在实体店很难推广,与其价格有关”。

  优衣库虚拟试衣间争抢体验经济

  在网购越来越流行的今天,实体店市场正不断受到挤压,被众多网友戏称为电子商务的“试衣间”。而京东、优衣库掀起的虚拟试衣间功能,似乎就要逐渐拆掉实体店的最后一道围墙。网路试衣的快速、便捷、时尚,无一不衝击着线下购物。

  据电子商务观察人士分析,京东、ebay、优衣库分别在今年1月、3月、7月推出3D虚拟试衣间;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採取这一服务的初衷是增强网路购物的现实感,减少煺货。从目前使用者的回馈来看,这一服务受到很多年轻使用者的欢迎。虽然优衣库虚拟试衣间技术还不成熟,存在着各种不足之处,但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虚拟试衣技术仍有很大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