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进口商品零售价远高于进口价 泳装价差达17倍
时间:2014-12-10 12:03:31  来源: 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韩国海关透露,韩国进口商品的零售价相比进口价明显高很多,两者之间的差异约为200%-800%不等。记者了解到:韩国海关对15种进口产品展开调查,研究其零售价和进口价的价差,这些进口产品包括泳装、香水、真皮钱包、太阳镜、啤酒和手表,也包括真皮手提包、真皮皮带、睡袋、搽脸香粉、女性牛仔裤、吹风机、数码相机、巧克力和狗点心。调查发现,价差巨大,进口零售商从中牟取暴利。

  据韩国海关五月到七月的统计数据,这15项产品中,进口女性泳衣的价差最大。

  今年一到九月份,女性泳装进口总数同期相比增长8.3%,进口价从1美元到336美元不等。市场调查发现,有些泳装进口价仅为3100韩元,零售价却高达55000韩元,价差高达17倍,韩国消费者被坑惨了。

  自从2013年开始,韩国海关开始提供各种价差报表,以便消费者比较进口产品和国产产品的价差,保护消费者权益。据悉,今年一到九月份,香水进口价上涨14%,每瓶50毫升的香水进口价从209韩元到50985韩元不等,市场平均售价是其进口价格的7.98倍。

  与此同时,平行进口的产品进口价比普通进口的产品进口价格更高,但是市场售价却比普通进口的产品售价低。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普通进口产品的市场营销费用和其他成本高于平行进口的产品,所以普通进口产品的市场售价更高。

  记者了解到,平行进口(PARALLEL IMPORTS)指的是本国的商标权人将自己生产的商品出售给国外经销商或者将自己的商标许可给国外生产企业后,这些国外的经销商或者生产企业将其与商标权人在国内生产的相同的商品,重新进口到国内的做法。

  所谓的平行进口货品一般被俗称水货,为无经由正式代理商入口的货品,相对的经由正式代理商入口的货品则俗称行货。水货并不等同于冒牌货品,同样地是原装正货,只是无经由总公司直接或者间接授权的代理商入口。水货的售价一般比较行货便宜,这可能是由于货品在不同国家的价格有差距,或者水货商的成本较行货为低。但是如果该货品在销售地仍然未推出,水货的售价则可能比较原产地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