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补贴或将逐步取消
时间:2015-01-20 09:56:19  来源: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纺织品服装是印度第四大出口产品,因为流动性紧缩和需求不足,该行业正在萎缩。美国、土耳其以及WTO也提出要求印度取消对纺织品服装的出口补贴。

  据记者获悉,根据世贸组织协定的补贴和反补贴措施,如果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年收入低于1000美元)在连续两年内,某项出口产品占据全球出口的3.25%,那么从第二年开始的八年内都要取消出口补贴。对于人均年收入高于1000美元的国家而言,则直接没有出口补贴。

  美国指出印度的纺织和服装出口在2005年已经超过了3.25%,2006年的占比更高,所以印度应该从2015年1月开始取消出口补贴。然而印度则援引WTO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反驳,并坚称到2018年1月才开始取消,因为多边贸易组织在2010年才开始要求印度逐步取消出口补贴。

  WTO条款中规定:“出口竞争力形成的确定应该是由发展中国家通知本国已达到出口竞争力水平,或是在任一成员国的要求下,由WTO对该国的出口进行核算。”

  印度在特定框架下才提供出口补贴,比如:theFocusMarke、Scheme、FocusProductScheme(FPS)、market-linkedFPS以及ExportPromotionCapitalGoodsScheme,表现为对装运前或装运后货物出口信贷的信息补贴和经济特区的税收减免。

  印度的纺织和服装行业共雇佣350万以上工人,占全国出口的12%以上。

  有消息称印度一直想在WTO规定下明确“产品”和“合适时期逐步取消出口关税”的定义。NewDelhi声称:“虽然作为一个产品种类——纺织和服装的出口比例已经超过规定的全球占比,但在该产品种类下的很多具体产品还没有达到出口竞争力的水平,因此印度的做法应该予以支持。”

  然而,也有消息称自从新的外贸政策从2015年到2020年实施以来,商务部意识到出口补贴的逐步取消可能要中途实施,很多都在2018年前。这是因为印度为了兑现入世承兑。同时,商务部也想对竞争力较弱的纺织和服装产品进行激励性补贴,而不是出口。

  世贸组织禁止直接关系到出口补贴,但它并没有禁止生产型补贴。然而,生产型补贴可能遭致进口国家征收反补贴税,以抵消进口产品比本国生产产品便宜造成的损失。

  然而,也有消息称因为一般的世贸规定允许征收进口关税以中和出口补贴,但是对于产业中心的出口退税计划是不可行的。但是对于棉花生产的技术升级,资金补贴是可行的,因为该补贴是激励性生产。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DKNair说:“如果印度迫于国家压力在2015年完全取消出口补贴,那么纺织行业将面临许多严重问题。印度国内的棉花价格仍然比全球价格较高,生产商们不得已把增加的成本转移到消费者身上,抑制了消费需求。”

  因为中国高端消费者的需求降低,印度的很多纺织产品出口面临很大压力——与之前相比,印度在4月到10月期间的棉纱出口量降低了16%。纯棉服装出口的增长速度也在减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