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缅甸成衣厂劳工为薪资罢工
时间:2015-03-16 14:15: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2015)年2月份,约有2,000名来自缅甸仰光的5家成衣厂的劳工採取罢工行动,唿吁增加工资及改善工作条件。

  据报导,2月9日的罢工事件由一位工运积极份子所组织而成,其抗议活动延着Shwepyithar镇的街道游行。此次罢工事件所波及到工厂包括:Red Stone、Costec,E-Land,Ford Glory及韩仁纺织。

  劳工诉求工资与其他东协国家一样,制订合理的最低工资,并允许成立工会。

  据悉,至少有一家工厂已部份同意调薪要求,但受影响的五家工厂都坚持,假使全盘接受,工厂就必须面临关厂準备,目前罢工工人与资方正在协商中。

  今年2月初,缅甸成衣製造商协会(MGMA)为发展成衣产业,进而公布缅甸第一个商业行为準则,主要目的在于规範厂商社会责任及其商业道德。

  该行为準则旨在缅甸快速成长的成衣产业中,制定负责任业务规範指标。準则内容包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劳工权利和工作条件,其中也包括工资及福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