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海关捣破山寨运动服装集团
时间:2015-05-11 16:48: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个活跃於香港新界区专营冒牌运动服装的集团,由内地大量入口冒充各大著名品牌的运动T恤、外套及裤等,再以流动小贩摊档形式,趁市民下班时段,於港铁及轻铁站附近兜售图利。

海关根据市民举报深入调查后,过去一周采取连串扫荡行动,成功破获该集团2个贮存仓及3个流动小贩摊档,又在物流公司协助下阻截一批到港的冒牌运动服装,合共检获多达6,400件总值约42万元的冒牌货,6名男女包括2名主脑及骨干成员落网。

香港海关约1个月前接获市民举报,指有怀疑售卖冒充NIKE、adidas及NorthFace等品牌运动服装的流动小贩摊档,在新界区的港铁及轻铁站附近路边或行人天桥上活动,於是展开调查及跟踪监视,同时要求物流公司提供协助,监察该集团的可疑付运货物情况。

结果,海关在过去一周内,成功由物流公司协助截获1,000件由内地入口的冒牌运动T恤,又在荃湾及新蒲岗2个贮存仓检获共3,800件冒牌运动服装。又分別在港铁大围站、大围车公庙站及粉岭站附近截获3个配备客货车的流动小贩摊档,检获共1,600件冒牌运动服装,全部冒牌货总值约42万元。

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林由德昨日表示,该集团活跃已逾半年,组织架构及分工严密,更配有3辆客货车四处流动摆卖,其防止跟踪的手法也相当蛊惑。调查发现,集团一名28岁主脑专责在内地找寻冒牌运动服装货源,再安排购入及运返港。另一名52岁副手则在港负责安排贮存及销售,包括批发给一些临时小贩摊贩等。

为了逃避当局打击,集团除在贮存仓设置闭路电视监视外,每次出车开档时更会十分小心,运载冒牌运动服装的车辆会突然故意冲红灯、在绿灯前不开车、在回旋处兜圈,甚至在高速公路上以20公里的「龟速」行驶等手法,防止被执法部门跟踪。

在是次检获的约6,400件冒牌运动服装中,T恤有2,400件、外套有2,300件、裤子有1,600件,惟其品质差劣,除使用廉价物料外,车线位歪斜不均,甚至爆开,只要细心查看,不难分辨。

在售价方面,冒牌货零售价T恤每件50元、外套每件100元、长短裤每件由100元至150元,只相当於正货价的五分一至四分一,其来货价只是其零售价的三分一,有相当高利润,以集团3个流动小贩摊档每周同时开档2日计,月入纯利达5万至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