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面料企业如何跟上“快时代”步伐
时间:2015-05-11 09:16:2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采访札记

  在本次纺博会期间,记者参加了“现货面料整合营销专题讲座”、“服装面料零距离对接沙龙”等配套活动。活动现场,经常听到时尚、快速供应链等热词。对于柯桥纺织企业来说,“快时代”的来临,到底有多大机遇和挑战?

  “高梵”是天猫排名前三位的羽绒服服装品牌,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单日销售额高达3300万元。该公司供应链总监赵传书表示,公司需要与更多优质面料企业对接。这次他特意来到柯桥参加纺博会,就是希望能找到更多优秀面料供应商。

  赵传书说,区别于传统服装品牌,“高梵”作为倡导快时尚服装企业,对于出货速度要求非常高,一般要求面料企业3天时间交货,在“双十一”这种特殊日期,能做到当日出货。

  和“高梵”一样,“七工厂”负责人郭帛雄同样对柯桥面料市场有着很多期待。为此,他特意赶到纺博会参加“现货面料整合营销”专题讲座,推广他的“7天供应链”模式。

  作为一家将外贸服装供应链安全开放给互联网的公司,“七工厂”将面料开发到服装成品出厂控制在164小时即7天时间内。公司自从2011年成立以来,业务量呈井喷式爆发。现在每月出货量高达5-10万件左右。

  郭帛雄表示,现实中,他面临唯一的痛点是——面料供应跟不上快节奏,导致送上门的生意只能拒绝。

  众多业内人士表示,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化生产销售已成为服装企业的新型经营模式。如何缩短生产时间、建立快速供应链,更好地适应服装企业的新需求,这是当前面料企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面对新的发展趋势,“网上轻纺城”于今年3月利用自身的网络平台优势,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现货面料在线交易平台——现货市场,以打造快速供应链体系,解决服装企业即时采购、快速补货的面料需求,目前纺城已有100多家供应商签约入驻。

  红黄蓝纺织公司是纺城一家老牌面料企业,该公司早就发现了小批量、快速交货的新趋势,为此,公司一改过去只备棉系列等常规产品的做法,把有阻燃、防静电等功能性面料也纳入现货范围。

  “做现货交易,仓库、现金流等压力比较大,只有大企业才能这么做。”该公司有关人员王英表示,新形势下,那些不能快速反应的小公司很可能会被淘汰出局。

  业内人士表示,有别于过去来料加工也能生存的时代,“快时代”的来临,对面料企业的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因为只有摸准了市场流行脉搏,早早研发出引领市场的产品,才能跟上快速供应链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