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援疆项目草湖产业园打造全国一流纺织业基地
时间:2015-05-11 09:39:37  来源:东莞时间网  共有条评论


   5月5日至9日,省长朱小丹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在新疆喀什地区和兵团第三师调研推动援疆工作,实地考察我省对口援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黄卫、程振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刘新齐、于秀栋陪同考察。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随团陪同考察调研对接工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刘新奇衷心感谢广东和东莞的大力援助并表示,兵团将在“十三五”规划中安排一定比例的产业扶持资金支持产业园项目的建设,提出了编制产城融合和产业援疆规划、兵粤合作共建丝路经济带两方面的建议。

  连日来,代表团一行现场察看兵团第三师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塔县人民医院、兵团第三师红其拉甫边贸物流园等援建项目建设进度,在疏附县站敏乡思科电子实地了解广东就业援疆和农户就业创业培训情况,并召开广东新疆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广东省援疆干部座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推进会。

  会议指出,自去年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团到喀什地区考察以来,广东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和喀什地区、三师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市援疆工作各具特色,援疆干部人才队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务实高效,巩固和拓展了以民生援疆为龙头,产业援疆、智力援疆两翼齐飞的援疆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二五”援疆工作收官之年、“十三五”援疆规划的编制之年。我省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各项对口援疆任务完成得更好。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广东援疆应有的作用。要全力完成重点援建任务,推进就业、教育、人才、精准扶贫开发等龙头项目,切实做到惠民生、聚民心。要开展“回头看”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十二五”对口援疆收官工作。要抓紧推进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促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深度融合。要着力促进粤新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要认真开展“十三五”对口援疆规划编制工作,使其与自治区、喀什地区、兵团的相关规划融合得更好、更有深度、更具体、更务实,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点击草湖产业园

  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纺织项目有序推进

  5月20日前开工建设厂房

  5月6日下午,朱小丹一行考察了东莞援建的兵团草湖200万锭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纺织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和2014年东莞援疆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目前,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初具规模,确立了三方合作主体,完成公司注册、设备选型和工艺论证,将在5月20日前开工建设厂房,启动了配套安居房建设。

  随后在第三师召开了兵团草湖200万锭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纺织项目推进会,袁宝成、第三师师长程广田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

  朱小丹:打造全国一流的纺织业基地

  朱小丹指出,草湖200万锭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应坚持三个定位,即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纺织业基地,兵团南进和喀什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广东对口援疆的标杆项目。要牢牢把握和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战略机遇,以及中央对新疆的纺织服装产业给予特殊优惠政策的重大机遇,将该项目作为重点建设项目予以推进。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全部完成,不要超出“十三五”规划时限。

  朱小丹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推进项目,政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大力支持,给予投资主体更多自主权。广东支持编制41团草湖镇产城融合规划,尽快启动配套产业链建设工作,增派人才以柔性援疆方式支持园区建设,帮助41团草湖镇建设一家二甲医院,支持东莞银行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设立一家村镇银行。

  袁宝成:全力以赴推进共建产业园

  会议上,袁宝成强调,在省委省政府和兵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和其他各支援市的协助下,东莞按照有关要求部署和职责分工,加强与第三师的合作,全力以赴推进共建产业园工作,实现了比较良好的开局。接下来,要对照目标要求和建设计划,继续大力推进相关工作。

  袁宝成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他表示,要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和落实好项目后续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倒排工期进度。根据5月底前厂房开工建设、10月底开始设备安装调试、2016年4月底前部分投入生产、2016年10月全部投入生产运营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动项目筹建办与东实公司等进一步细化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30万锭示范工厂两年内全面建成投产。

  袁宝成强调,希望兵团和第三师把相关优惠政策尽快落地,建议项目双方所有议定内容以合同等法律文件形式签署,赋予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