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斯里兰卡重新申请欧盟的贸易优惠政策
时间:2015-07-03 11:05: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斯里兰卡政府周五表示,将寻求重新获得欧盟的贸易优惠,此项方案被上届政府撤回。

  被称之为普遍优惠制加的欧盟贸易优惠之所以被撤回是因为以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为首的上届政府未能遵守人权方面的某些规定。

  “我们将派高级代表团与欧盟成员进行谈判,但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各种选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哈沙?德?席尔瓦博士说道。

  欧盟在2010年撤回了对斯里兰卡的贸易优惠,这一举措引起了经济和服装行业的普遍恐慌,有很多服装工厂被迫关闭,从而提高了该国的失业率。

  该国被授予普遍优惠制加的贸易让步以促进其2004年海啸后的恢复。

  根据欧盟,斯里兰卡是通过普遍优惠制加来提供贸易机会的一个主要受益者。斯里兰卡出口主要受益于贸易优惠项目是T恤衫和其他服装项目,以及渔业产品。

  根据贸易估计,由于优惠关税,斯里兰卡每年获得约1.5亿美元。该岛国的服装业是主要受益者,利用税收优惠将产品出售给欧洲大街的零售商。

  在西里塞纳领导下的新斯里兰卡政府表示,在给该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后,政府将考虑通过一些途径重新申请贸易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