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IMF表示柬埔寨本年因房地产及成衣业带动经济表现强劲
时间:2015-07-08 10:57: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在建筑和房地产领域强劲表现,及成衣出口增长带动下,国际货币基金(IMF)看好柬埔寨本(2015)年经济成长率可达到7%。

IMF亚洲和太平洋司副司长索娜莉(Sonali Jain-Chandra)於7月3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虽然柬埔寨经济本年仍处在快速增长轨道,惟预料通货膨胀率会处於2.6%的温和水準,这主要是拜国际油价遽跌所致。

渠表示,宏观经济局势和展望令人感到乐观,但欧盟区经济成长放缓和美元币值增强,会是阻碍成长的外在风险。

此外中国大陆经济表现未如预期,也可能影响柬埔寨经济,特別是对外来直接投资、银行和旅游业。

关于内在风险,渠认为,蓬勃发展的建筑和房地产领域,已促使导向这个领域的信贷额快速飙升,对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根据柬埔寨国家银行监管报告,上(2014)年国内银行发给建筑和房地产相关领域的贷款增长幅度惊人,其中建筑业贷款激增37%,房屋贷款猛增54.1%,而房地产贷款则飙升54.4%。

另一方面,柬埔寨房地产估价和仲介协会称,近来大量外资湧入柬埔寨投资房地产,推动柬埔寨地价上涨。

根据该会所作的调查,本年上半年金边地价普遍上升,位于主要大道的地价,每平方公尺介于2,200至5,000美元,而位于次要道路的地价,则介于1,000至4,000美元。

该会表示,根据地价,金边土地可分为首要和次要地点,其中首要地点是坐落在金边4个区,即桑园、隆边、马卡拉和堆谷区,次要地点主要是位于金边市郊,地价每平方公尺介于1,000至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