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希腊债务危机连锁效应不断 印度和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或受影响
时间:2015-07-16 09:51:36  来源: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希腊债务危机的继续恶化不仅可能影响欧洲的经济,也让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纺织部门开始忧心忡忡。据悉,2014年印度出口4500万美元纺织品到希腊。但是随着欧元对美元和卢比的汇率下跌,印度方面担心对欧元区的纺织品出口会遭到严重打击。

  雨果网从外媒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印度财政部长Jayant Sinha在周末表示,欧洲市场业务多的企业会遭到影响。欧盟是皮毛和纺织品的最大出口国之一,欧元下跌更是让出口商的状况雪上加霜。

  欧元区占了印度48%的纺织品出口市场和60%的皮毛出口市场。

  据官方消息称,自希腊五个月前出现危机以来,印度的纺织和皮毛出口下降了10%-15%。出口商表示,仅纺织品的出口量就下降了5%左右。巴基斯坦方面也有同样的忧虑,因为欧盟是该国纺织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

  根据金融分析师称,过去十二月以来欧元对巴基斯坦卢比的汇率已经下跌15%,导致欧盟地区因国外进口太贵而降低需求。希腊债务危机下,欧元区对纺织品需求疲软会影响巴基斯坦的出口。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商在投资纺织行业时先关注希腊债务危机的事态如何发展。虽然希腊经济只占欧盟2%的GDP,但是希腊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商界的连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