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优衣库的姐妹品牌GU 也要通过入驻天猫拓展中国市场
时间:2015-08-21 15:07:30  来源:界面  共有条评论


  说起服装品牌GU,很多人还会觉得有点陌生。它和优衣库同属日本迅销集团,但比起优衣库,GU在中国的门店还太少——仅在上海有两家实体门店,一家2013年9月开业,另一家2014年10月开业。

  但现在,GU打算通过入驻天猫,以开设网店的形式拓展它在中国市场的业务。8月18日这天,迅销集团在上海外滩边的一家酒店里举办了一场时尚派对,到场嘉宾都穿着GU的阔腿裤。这场派对可以被看作是GU 8月24日正式入驻天猫旗舰店的预热活动,而阔腿裤正是GU天猫上线的首款主推商品。

  在迅销集团的品牌里,GU和优衣库也是两个互补的品牌。GU定价只有优衣库的60%至70%,但比起优衣库偏重基本款的风格,GU更注重时尚潮流。在实体店铺的选址上,GU通常开在优衣库旁边,以便资源互补,让消费者一次性选购不同风格的商品。

  在日本本土市场,GU已经开有315家店铺。而根据迅销集团7月公布的2015财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GU的同店销售额取得了双位数增长,在集团总营业额和净利润中的占比也有所提高。

  为了保证每周都能上新,GU有一支50人左右的设计师团队。已经上架的商品中,偏基本款的商品一般销售半年下架,而时尚线的单品通常销售2-3个月就会下架。这次在中国主推的阔腿裤是GU今年的秋季新品,被认为是今年在日本流行的单品。除了阔腿裤,GU的畅销商品还包括高腰宽筒裤和针织系列。

  “GU既有轻松休闲的时尚商品,也有正装风格的时尚商品,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想体现女性特色,会设计更女性化的起居类或更宽松舒适的款式。此外在这个基础上还有设计配套的鞋履包饰等。”株式会社GU执行总裁、社长柚木治告诉界面新闻。

  在此前的财报里,迅销集团曾表示,希望将GU发展为继优衣库之后另一个拓展海外事业的品牌,尤其是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但目前GU在中国仅有两家门店,还需进一步拓展渠道。

  事实上,GU原本也打算和其他进入中国的快时尚品牌一样,先通过实体店铺打开知名度后再开网店,但市场环境与消费趋势的变化让公司决定主动提前EC(电子商务)业务的进程。

  而鉴于优衣库和天猫良好的合作基础,GU首选天猫入驻显得顺理成章。“优衣库的做法有明显成效的地方我们希望能够借鉴。天猫的网店开出后,肯定有更多人通过网络了解到我们这个品牌,也肯定有中国各地的消费者或是商家主动联系我们,希望GU到他们那里开店。我们会根据这样的情况收集信息后尽可能地作出回应。”柚木治说。

  虽然GU表示不能透露具体开店数字和时间,不过在通过网络平台推广GU品牌后,GU会加快推进线下实体店铺的建设。GU在日本已经发现,很多顾客习惯通过网店了解商品信息,然后再到实体店试穿比较,因此在中国,也希望网店与实体店同价无缝对接,让顾客在实体店享受更好的购物体验,在网店实现更便捷的购物流程,最终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以入驻天猫为契机,GU也为品牌制定了好一系列推广计划。除了实体店与天猫旗舰店的宣传,GU希望利用好手机移动端发展会员。GU将为移动端会员推送新品和优惠信息,并计划和一些网络红人合作进行品牌推广。此外,GU还打算为移动端会员每个月推送一期电子杂志,除了商品介绍,还将邀请一些知名时尚杂志的主编与形象造型师撰写文章,介绍如何穿搭与时尚潮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