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户外赛事与公益如何结合?多元结合让参与更简单
时间:2015-08-21 10:55:33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户外与公益如何结合?今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第二届腾讯益行家活动——2015腾讯益行家古长城公益挑战赛,号召公众通过线上公益捐赠的方式,获得线下徒步行走张掖古长城的队伍名额,希望以公益+徒步的形式,把热爱公益,有爱心也有行动力的这些可爱的人聚集起来,让公益的种子撒播成林。

  想参加本次挑战赛的队伍需要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选择任意一个或多个公益项目进行筹款,筹满8000元或得到1000人捐款。这是一场完全发生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公益行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的透明,解决了公益项目的可信赖度问题。再加上朋友圈的熟人关系链以及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进行扩散,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到公益中来。

  今年的活动有上万名网友参与公益筹款,最终入选的队伍,来自全国60多个城市各行各业的近三百支队伍。最大的队伍平均年龄56岁,最小的参赛队员仅12岁。8月20日晚,他们齐聚甘肃张掖参加“2015腾讯益行家古长城公益挑战赛”誓师大会。未来三天,他们将用徒步行走的方式,沿着古长城进行百公里的穿越赛。

  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终身荣誉顾问陈一丹先生在誓师大会致辞中表示,“公益不是简单的募款,互联网连接不仅仅是需要帮助的人,更有捐助者、公益行动者和公益理念传播者。”

  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终身荣誉顾问陈一丹在誓师大会上致辞

  这是陈一丹第二年参加益行家。他表示“今年的‘益行家’,是线上筹款和越野挑战的一次结合,是古长城与年轻人的一次联结,是历史文化与现代公益的一次联结。“他很期待这种结合、联结会产生什么,影响什么。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李玉霄副秘书长点燃火炬盆

  据组委会介绍,所有参赛队员将于8月21日至23日徒步穿越100公里的荒漠草原,以西屯为起点,以峡口古城为终点。参赛队员需在三天72小时内分别完成32公里、45公里、23公里的穿越。这是对体能极大的磨砺和挑战。这次赛事将途径大量汉明时期的古长城遗址。组委会为此设置了”绿色长城“以及”长城伙伴“的特别奖项,以此鼓励参赛队员关注长城、爱护长城,为长城保护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