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实现预期目标
时间:2015-08-21 10:05:30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新疆棉花正面临着怎样的市场形势?目标价格改革政策将有哪些调整?企业又如何调整经营策略……20日,2015棉花展望论坛在乌鲁木齐隆重举办,来自疆内外研究机构、期货交易所以及涉棉企业共商棉花产业健康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由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客户二部、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协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协会协办。会议围绕“棉花目标价格政策下的产业转型与企业经营”主题,探讨在经济新常态和目标价格政策引导下,涉棉企业如何寻找发展动力,加快转型升级。

  新疆实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一年来,市场在棉花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得以体现,涉棉企业质量意识明显增强,竞争能力有所提升,试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进一步扩大了新疆棉花的产业优势,促使棉花产业发展更加趋近市场,趋向集约化、规模化和品质化,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棉花协会会长戴公兴在主旨发言中说,新疆实行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总体上实现了预期目标:棉农基本利益得到了保障,棉花生产得以稳定,市场机制日渐形成,棉花整体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同时有效引导了棉花生产、流通和消费,促进了产业上下游协调发展。当前我国棉花生产、流通和纺织工业已经步入艰难的转型时期,希望广大涉棉企业以质量促进效益,打好生存转型这场硬仗;运用多种手段防控风险,提升管理水平。同时继续完善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建立扶持长效机制,推动产业稳定发展。

  论坛将对2015年度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进行解读,推进棉花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分析2015年度国际和国内棉花及纺织产业形势,特别是新疆棉花产销形势,探讨在政策和国内外市场环境影响下棉花企业的产业转型和企业经营将如何进行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