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逾百家纺织厂面临倒闭 3.6万工人恐失业
时间:2015-09-06 11:53:00  来源:纺织那些事  共有条评论


   印尼国内逾百家纺织厂因一直亏损,而面临倒闭。导致3万6千名员工面临被解雇。

  印尼纺织业协会(API)总主席阿德.苏德拉查特最近在雅加达表示,不久前,丹格朗劳工局公布,10家纺织厂倒闭,这才仅于丹格朗所发生的,若再加上其他地区,能逾100家停业,因均已发生危机。

  这些受倒闭威胁工厂,多半为供应国内市场的企业。目前,纺织品内销,随着民众购买力暴降,波及仓库里产品堆积如山,而尖锐下降。“两三个月前所生产产品,因没有需求或无销路,仍堆积于仓库里,以致无法进行生产,而许多工厂已经奄奄一息。目前,民众更聚焦于购买市价已扶摇直上的必需品。”

  这些工厂大部份设于西爪哇万隆县及玛查冷卡。“假设,平均每家纺织厂雇用员工360人,则将有3万6千名员工被有薪在家待命。”

  阿德阐明,国内纺织品与成衣工业受佐,已自今年初开始。

  而如今情势越来越恶化。预料,不独纺织业受冲击,而包括其他工业亦然。“民众购买力下降,而致生产无法继续进展,因仓库里产品越积越多。结果,工厂不得不停产与裁员。”

  促政府立即下手

  他强调,政府应立即下手,防止此情势不致于加剧。其中所循办法如设法减轻本地工业这期间,备受能源上重担。此事,导致本地产品无法与进口产品竞争。“所以,工业电费应下调40%,使得工业更具竞争力。此外,政府有必要重新安排进出口商业法则。特别是进口方面,必须受控。”

  政府在安排纺织品与成衣的进出口商业法则中,理应勿执行反倾销堡垒举措。否则,本地纺织品与成衣工业本身将受害,因其大部份原材料须靠进口。“不如实行限制进口法为恰当。”

  制造业受压力

  另一方面,截止今年8月份,印尼制造业仍受到压力。此事,可见于上个月,企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达48.4,高于月前的47.3。

  有关PMI是根据日经指数和麦盖提公司向印尼一些企业采购经理人进行调查的成果。PMI指数在50以上,显示了制造业正在扩充过程中;而50以下者表示,制造业正经历萎缩。最近11个月来,印尼PMI指数破50以下。

  麦盖提公司经济学家波丽安娜.德丽玛指出,上个月,新工程订单下滑,以致公司进行减产与裁员,不过降幅低于月前。

  “至于调升售价压力仍相当大,这是随着卢比币兑美元的汇率趋弱仍在继续发生,而减少原材料的采购量促成的。”

  德丽玛指出,上个月本地订单略微减降,虽然降幅为今年1月来最低。而出口订单,随着亚洲合伙商需求下降也被削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