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芳草湖轧花厂安装棉花质量在线智能检测、控制系统
时间:2015-09-06 10:33:30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日,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六师芳草湖农场丹坂社区轧花厂信息监控室安装棉花质量在线智能检测、控制系统的设备。

  新疆兵团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自动化加工模式,设备配置上已达到较高水平,但加工过程中还存在着有待改善的问题如:粗放式加工,开飞车、故障率高、能耗高、设备易损坏、火情时有发生,无法做到因花配车的精细化加工,造成加工出皮棉质量差、生产成本高、车间的管理不及时,影响加工厂效益。针对上述问题,芳草湖农场投资450万元引进并安装天鹅棉机研发设计的智能化系统,从而在棉花质量、节能降耗、故障预警、火灾安全联防、数据管理等方面有了提升,系统解决棉花加工普遍存在的问题,实现棉花加工厂精细化管理及成本控制。 据了解棉花质量在线智能检测、控制系统的安装使用能够在线检测籽棉、皮棉的含杂、反射率、黄度、颜色级、回潮等参数,并根据这些质量信息自动优化调节机采棉生产线加工工艺和设备参数,真正实现 “因花配车”达到提升棉花质量的目的,实现生产线全面节能、生产设备实时监控及故障预警、火情实时监控报警、生产数据采集及信息化、视频化管理、远程信息发布和远程维护支持等诸多好处。据悉,该系统设备可在9月10日前安装完毕,今年轧花期间即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