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担忧越南与欧盟自贸协定对成衣业带来衝击
时间:2015-09-16 19:34: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柬埔寨商务部顷发布之资料,柬埔寨本(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97.5亿美元,较上(2014)年同期的89亿美元上升9.5%。

商务部报告称,本年1月至6月出口总额为4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7亿美元,成长9.5%。进口总额为5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1.8亿美元,成长8.5%。

商务部发言人庚洛塔表示,柬埔寨主要出口服装和鞋类、农产品,如大米、橡胶和胡椒,同时进口服装和鞋类原材料、石油、建材、汽车和日常消费产品。

渠指出,柬埔寨主要的贸易伙伴为欧洲、美国、中国、韩国、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渠表示,越南与欧盟已原则上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这将对柬埔寨未来的竞争力带来一定的衝击。

渠表示此为政府所担忧的,商务部已经採取紧急的措施,深入研究其影响力,同时也要求发展合作伙伴协助支持相关项目。

渠表示,越南与欧盟的自贸协定并不会“立杆见影”,这将给柬埔寨一段缓冲时间,降低影响程度,同时提升竞争力,包括产品质量、包装和生产力,特别是成衣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