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第五师“北疆牌”棉花进入采摘期
时间:2015-09-15 12:10:18  来源:新疆兴农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在第五师双河市八十一团二连职工艾成碧家的棉花条田里看到,几名拾花工人正在捡拾地头花,为机械采收棉花做好准备工作,标志着“北疆牌”棉花采摘工作全面展开。艾成碧介绍,她家今年种了110多亩地,今年棉花长势还是可以,产量和去年差不多,现在正是采收的时候了,雇了一些人把地边捡一捡,为机采作准备。

  八十一团是“北疆牌”棉花主要种植地之一,今年全团种植棉花10万余亩,100%机械采收。春耕春播展开以来,全团干群齐心协力,战胜了大风、高温等自然灾害,通过加强科学管理,棉花喜获丰收。为达到丰产丰收,及时把棉花采摘回来,保证朵絮归仓,全团职工及早动手拾花,腾出地头,保证采棉机作业。

  八十一团良繁站副指导员何建君说,全连5000多亩棉花全部机械采收,目前棉花的脱叶工作全部完成,预计到月底可以全面开始机采。

  为提升机采棉的棉花品质,确保棉花采摘质量,八十一团集中组织机力进行机采棉的脱叶催熟工作。在操作过程中,团场农业部门严格技术规范,按照棉花成熟早晚掌握配备药量、水量,严格控制乙烯利、塞笨隆及拌宝的剂量,严把脱叶催熟施药质量关,做到不漏施、不重施,施药均匀一致,确保机采棉的脱叶效果,保证“北疆牌”棉花品质。

  八十一团农业科副科长江涛告诉记者,今年为提高棉花管理品质,团场从棉花的脱叶和采收、加工等各项环节进行入手,全团两遍脱叶已经全面结束,现在进入收拾地头,为了防治湿花,今年要求只在白天采收,晚上不予采收,目前采棉机已经全部检修完毕,所有的采棉价状况良好,等待开机。

  据介绍,今年由于前期高温等原因,棉花成熟较早,姜涛介绍,今年的棉花采摘教去年要提前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计划在9月20号开始采收。今年第五师双河市共计种植棉花68.7万亩,90%的面积实行机械采收。目前,全师上下干群正加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棉花顺利机械采收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