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云南省质监局检出6个批次问题服装
时间:2015-09-16 12:21: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4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通报2015年云南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20家生产加工企业50个批次产品,有6个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不合格项集中在纤维含量,个别产品被检出甲醛含量超标。

  据通报,2015年5月-7月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此次抽查涉及昆明和红河等两个州市;抽查的产品范围包括西服、大衣、西裤、衬衫、休闲类服装、儿童服装、羽绒服装机织类服装;样品的抽样、检验和判定严格按照《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执行,重点对甲醛含量,耐酸、碱汗渍色牢度(级),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干摩擦色牢度/(级),耐干洗色牢度,面、里料纤维成分和含量等涉及人体健康安全和重要质量指标进行检测。

  不合格指标主要是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要求,面料纤维含量不符合标签明示质量指标要求。商标为“斯豪金盾”的一批次休闲裤,被检出面料纤维含量、甲醛含量项目不合格。另外,商标为“莎玛斯汀”的一批次休闲裤、商标为“云朗”的一批次西服上衣、商标为“HVAGELAOREN”的一批次休闲裤、商标为“世纪红蜻蜓”的一批次休闲裤,及商标为“好利龙”的一批次休闲裤,被检出面料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纤维含量即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含量,是纺织产品内在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反映产品的内在特征和价值取向,也是消费者选购产品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纤维含量与明示值不符,不但不能正确指导消费,而且还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甲醛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检测指标。甲醛含量超标的织物在穿着时,部分水解产生的游离甲醛会释放出来,损害人体,刺激皮肤,引发呼吸道炎症,还可引发多种过敏症。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对此次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和产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已移交企业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