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数万名印尼工人集结争取新工资
时间:2015-09-17 12:21: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数万名工人参加今(2015)年9月1日在印尼全国的示威活动,要求提高工资及改善劳动法。

  估计约有35,000人参加在雅加达及全印尼其他20个省的集会。工人要求增加2016年最低工资标准在22%和25%之间,并要求降低基本商品价格,包括燃油在内。

  国际贸易工会联盟(The 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 ITUC)表示,印尼当地工会已经拒绝政府透过自动计算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而不协商的提议。工会也要求政府采取行动以确保工作安全。

  他们说,许多印尼工人在高通膨下无法维持生计,今年数以万计的工人已遭解雇。随着大部分印尼人口的生活方正好高于贫穷线,工会要求中央政府保证就业工作以及工人的基本权利。

  由于印尼经济正迈入成长放缓期,而根据印尼劳动者联盟(All Indonesian Workers' Union, KSPSI)指出,在印尼全国各地150万名纺织业工人中,已有约45,000名工人失去工作。

  印尼当地媒体的报导也警告,另外有超过100家印尼小型纺织及成衣厂的36,000个工作机会,也在濒临崩解边缘。

  疲软的印尼盾加重了进口纱线及布料的成本,根据ITUC秘书长Sharan Burrow表示,外国投资者“也以此为借口保持工资在低得令人不可接受的水平,进行裁员及缩减已呈疲弱的劳动法”。

  最近,印尼对成千上万的消费品,包括成衣、鞋类及一些布料提高进口关税,企图协助国内生产商,虽然也担心这会加剧通货膨胀。根据印尼财政部的列表,新的成衣关税,例如外套及夹克、西装、女上衣及衬衫,以及T-shirt,已经调高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