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亚银报告指出柬埔寨上半年服装出口明显放缓
时间:2015-10-03 16:05: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服装出口和旅游业成长减缓,亚洲开发银行(ADB)决定调低柬埔寨今明年经济成长率。

亚银顷公佈已更新的《亚洲发展展望》报告称,柬今年及明年经济表现,将较年初预估的来得差,估计2015年GDP成长为7%,2016年为7.2%;之前预估分别为7.3%和7.5%。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服装和鞋子出口只成长了11%,较去年同期的14.5%,已明显放缓,这也导致柬总出口成长由18.3%降至14%。

成衣业正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主要因素包括美元升值,以及受到缅甸等劳工成本更低国家威胁。

今年上半年,入境外国游客也只成长4.6%,而去年同期则为5.2%。虽然上半年成衣业继续扩张,但速度已放慢下来,而旅游业也出现同样的情况,驻柬埔寨亚银办事处资深经济师简汉森表示,农业则受到干旱气候影响。渠表示,金融业和建筑业今年表现依然强劲,推动柬埔寨经济成长。其中,今年5月私人领域借贷激增了30%,而进口同样高成长。

亚银估计今年5月柬通货膨胀率仅为1%,主要是拜运输和燃油成本因油价大跌所赐,而全年物价上涨估计不会超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