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上半年服装及鞋类零售金额下降5%
时间:2015-10-01 11:36: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西地理暨统计协会(IBGE)日前公佈统计资料显示,巴西零售业今(2015)年上半年(1-6月)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2.2%,是近13年来,仅次2003年上半年(降低5.7%)之另一高幅度降低百分比纪录。

家庭预算紧缩及购物分期付款条件较前严格,被视为造成今年上半年巴西零售商业销售金额降低之主因。

在巴西零售业今年上半年销售金额中,愈依赖分期付款交易的产品,其销售金额降低百分比愈高,如家用电器品之销售金额减少11.3%,是自2003年上半年以来,销售金额减少百分比最高的纪录。

服装及鞋类产品则以5%之降低百分比居次。

若将少数经营小型批发业之零售销售金额亦计算在内,则此类零售业今年上半年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6.4%,其中汽车及建材是此类零售商品中滞销而库存量高的产品。

巴西零售业通常寄望节日来提高销售金额,但是许多经济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虽有父亲节及圣诞节等假日、但巴西零售业之销售金额在物价上扬,失业率上升及分期付款利率攀升等不利经济因素环伺下,亦难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