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公布TPP关税谈判结果,95%自由化度创新高
时间:2015-10-22 09:46:59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日本政府20日公布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结果的细节。所有9018个贸易品目中将有95%取消关税,这是日本迄今签订自由化程度最高的经济合作协定(EPA)。除、猪牛肉等5大重要之外,51%农林将在TPP生效后立即取消关税,最终零关税比例将达81%,99%以上工业品将取消关税。日本政府以农产品为中心,积极评价了TPP的影响,并称将在11月内敲定TPP综合对策。除5大农产品对策之外,还将讨论集中农田等有助于强化农业竞争力的对策。媒体分析称,日本有望借其在工业品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TPP区域内的市场份额,同时通过取消8成农产品关税,让消费者享受食品降价带来的好处。TPP的12个成员国之间贸易壁垒几乎消除,由此诞生的巨大经济圈将为日本国力的提升带来机遇,并极大推动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