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柯桥纺织创意产业与工业设计高层论坛在柯桥举行
时间:2015-10-22 09:43:3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上午,“红绿蓝杯”第七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柯桥纺织创意产业与工业设计高层论坛”在柯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柯桥区领导于庆国、毛吉泽、吴汉华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全国33所纺织服装院校提交的1010项参赛作品,参赛单位和参赛作品数量屡创新高,作品大多题材新颖、风格色彩表现技法大胆而富有创意,体现了参赛者精湛的设计技巧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

  经过初评、终评等层层筛选,共有45项参赛作品分获本次大赛各组别中的一、二、三等奖,7项参赛作品获特别单项奖。其中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学生田笑等三位同学合作的作品《脸谱》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能获得这个奖,是对我们设计作品的一种认可,为今后走上设计之路指明了方向。”设计者之一田笑说。

  大赛承办单位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我区数码印花行业中的“领头羊”,公司一直注重与国内高校合作培养纺织类人才。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明表示,通过这个平台,使中国纺织高等教育的教学水平起到助推器作用,引导纺织设计形成产、研、学、销完整的体系,从而培养一批接地气、接市场的纺织设计人才。

  颁奖典礼后,还举行了“中国柯桥纺织创意产业与工业设计高层论坛”活动,来自陕西国际贸易学院曲梅教授讲解了“丝路纺织非遗发掘与文化时尚服装创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