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务院支持O2O发展 服装实体行业该如何迎战?
时间:2015-10-21 12:22:3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鼓励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激发实体商业发展活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大势所趋,国务院顺势发力O2O

  酝酿许久的O2O模式终于得到来自国家层面的认可与支持,不但给国内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也让风口浪尖的O2O再次燃起了众多企业大佬的斗志,在互联网+概念的辅助下,传统行业之于电子商务,不仅多出了一条出路,还迎来了利润分叉路口。

  一方面,电商在经历十几年的蓬勃发展后,目前也陷入增长瓶颈,急需增加线下体验;另一方面,从2012年起,传统零售业的辉煌不再,实体店关闭潮加速涌现。据艾瑞网的抽样调查,今年上半年,全国60%的商场业绩处于下滑状态,关店潮的影响还在继续,如佐丹奴关店190间、波司登关店1357间、百丽关店167间。因此从目前趋势看,不管是电子商务企业,还是实体零售企业,都在朝着O2O这一方向在努力,国务院之所以制定这一文件,既是对前期陆续出台的“互联网+”政策的一个细化措施,也是顺势发力。

  品牌转型O2O各有选择

  服装实体行业作为传统零售业的大头之一,转型O2O的尝试也是备受瞩目。美邦推出“有范APP+美邦体验店”,优衣库推出“门店+官网+天猫旗舰店+手机APP”的多渠道布局,绫致集团推出“私人定制”的导购模式,虽然转型O2O没有标准答案,但对服装品牌来说大方向是把高成本的门店变成优势,利用移动设备的互动优势,提高用户到店消费的频率、转化率和客单价。

  移动+零售, 买呗创新O2O模式

  移动是工具,零售是本质,服装行业要做好O2O就不能绕开这两个点。传统的服装行业都是以线下实体店零售为主,能够试穿的门店优势是电商们不具有的,但多样化的挑选与便捷不限时的购物也是电商特有的优势,把线上购物与线下试穿相结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是品牌试水O2O的目的。

  最近在鞋服零售行业受到关注的“买呗”趋于这形式,整合“零售”+“移动”,成为“O2O”的利器。它以实体店为依托,让“导购员”成为核心,为了更好地管理客户和提升实体店的业绩,导购通过“买呗”对客户进行日常维护和店内促销信息的传播,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店内购买或通过“买呗”线上下单,线上线下互相引流引量,良性循环,形成品牌自己的O2O。

  据商务部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O2O市场规模达304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80%,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对实体零售店造成了巨大的冲击。O2O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实体店发展的必然趋势,服装行业迎战O2O,既可以铺大局做平台,也可以从导购出发升级成“服务定制化”零售,不同服装品牌要根据自己的现状理性选择,大胆拼搏,站在O2O的风口,何愁飞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