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柬埔寨成衣工会对调资至140美元表不满拟发动罢工
时间:2015-10-21 11:34: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劳工联盟对明(2016)年之最低薪资,仅调高至140美元表示不满意,将于近期内发动罢工以示抗议,工会原先拟定160美元,惟至最后政府却仅调高至140美元。

柬埔寨成衣工人民主联盟(the Coalition of Cambodian Apparel Workers’ Democratic Union)主席Ath Thorn顷表示,渠将于本(10)月21日与其他六个工会一起讨论下一步该如何做。

渠表示当天将会作出决定。渠表示,会议结果有赖大多数工人是否同意罢工,以求明年最低工资之再提高。渠表示,据渠了解大部分劳工对140美元不甚满意。

另劳工运动联盟(the Collective Union of Movement of Workers)主席Pav Sina亦表示,渠工会亦不同意政府之140美元最低薪资。渠表示此并非仅该工会不同意,其他工会亦不同意。惟渠表示罢工仅在柬埔寨之国际成衣买家不同意提高薪资时方会进行。

渠表示,罢工将不会马上进行,因渠等将尝试与国际买家谈判,之后才会进行下一步。至目前为止仅有瑞士H&M公司公开支持柬埔寨政府之最低薪资。

柬埔寨劳工于2013年底至2014年初期间上街,为了提高最低薪资,最后演变成流血事件,当时最低薪资为100美元。结果在政府强力打击下造成4人被杀。最后提高至128美元,工人亦停止罢工示威,因已满意28美元之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