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纺织及鞋类协会力促政府加入TPP
时间:2015-11-05 11:14:39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印尼政经分析专家指出,鉴于TPP要求国内经济自由化程度,远高于印尼现行经贸政策体制架构,因此印尼加入TPP造成的伤害将大于所获致的利益。

  印尼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经济学家DjismanSimandjuntak表示,目前政府所制定的政策,并不符合加入TPP需遵守的规范,例如TPP要求对本地与外国投资人拥有同等之待遇方面,印尼实施之投资负面表列(DNI)将违反该项规范。

  一旦印尼决定加入TPP,印尼政府势必修订许多法令规章及调整现行相关政策,包括投资、劳工、贸易及智慧财产权等TPP规范的项目;此外,如果企业主认为政府施行的政策已造成企业经营之不公平损害,TPP亦将提供企业更大权限成立专门小组(panel)进行控诉政府的相关机制。另,TPP亦将取消国营企业享有之特殊待遇等。

  至于相关产业公协会之立场,为了让印尼纺织及鞋类等产品项目能够与已加入TPP之越南获致相同的竞争机会,印尼纺织协会(API)及印尼鞋类协会(Aprisindo)先前即已力促政府加入TPP。

  印尼各界认为印尼加入TPP可能造成的影响层面如下:

  1.国营企业与私人企业将享有同等的待遇。

  2.国外供应商将可充分参与政府採购。

  3.取消保护主义相关措施,例如要求产品自製率之规定。

  4.万一发现政府的政策导致企业不公平损失现象时,企业可成立专门小组,与政府进行争端解决程序。

  5.相关产业(如金融业与农业)之竞争加剧。

  6.外国与本地投资人享有同等待遇。贸易法(TradeLaw)、人力资源法(ManpowerLaw)、投资法(InvestmentLaw)、著作权法(CopyrightLaw)及其他相关法令之重大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