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或今年年底生效
时间:2015-11-09 12:16:4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中韩两国领导人商定尽快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力促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在今年年底前生效。

  柯桥企业与韩国贸易技术合作日趋频繁,是否已作好了这方面的准备。“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业目前都在积极行动,有的已做好了拥抱‘思密达’的准备。”柯桥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日前表示,中韩两国的纺织服装产业都是支柱型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并且在世界上均占有一席之地。绍兴柯桥是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群地,具有化学原料面料、印染、服装、家纺等完整纺织产业链。两国的交流和合作对于挖掘设计创意、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扩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事实上,柯桥区一些有实力的纺织品出口企业对韩贸易已有所行动。去年4月1日起,中韩两国海关正式给予双方互认AEO企业实行通关便利,其中柯桥区“红绿蓝印染”等5家AA类管理企业受益。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韩国79%的产品将在10年内取消关税,覆盖韩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77%,经过最长20年过渡期后,韩国的零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据了解,在绍兴传统的出口产品——服装纺织品中,韩国的基准税率为8-13%不等,除少数产品(主要集中在纺织原料面料上)在协定生效时关税立即降为零外,多数产品将在10到20年内降为零关税。

  因此,绍兴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关税立即降为零的产品并不多,许多产品将经过较长时间降税过渡期才能逐步达到零关税。因此,多数产品每年都有一定幅度的关税削减,出口企业应充分利用中韩自贸协定,积极申领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实现与进口商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