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时间:2016-01-30 14:24: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贸易协会最新统计数据,去(2015)年第四季韩国对中国大陆贸易额有史以来首次超越日本,成为继美国之后中国大陆第二大贸易伙伴。另外,韩国企业对中国大陆投资额也时隔8年再次超越日本。有分析认为,陆韩自贸协定带来的积极效果以及韩国对大陆IT产品进口的成长是产生该变化的重要原因。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发布的数据显示,去(2015)年第四季,韩国对大陆贸易额达756亿美元,同期日本对中国大陆贸易额为717亿美元,落后韩国39亿美元。同时,韩国在中国大陆进口市场所占比重达10.4%首次突破两位数,一改过去在9%徘徊的状况。

  韩国贸易协会统计,自2013年以来,韩国对中国大陆进出口总额虽落后于日本,但在对中国大陆出口方面早已超越日本。去(2015)年第四季,韩国在对中国大陆进出口总额连续3个月领先于日本。得益于去(2015)年12月生效的陆韩自贸协定,双方的贸易规模今后有望进一步扩大。

  韩国贸易协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小米等中国大陆IT产品以低廉的价格和较高的性价比迅速在韩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受到韩国消费者的欢迎,IT产品成为带动中国大陆对韩国出口成长的重要因素。另,韩企2015年1月至11月对中国大陆投资规模约为37亿美元,较日本多约7亿美元。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负责人表示,去(2015)年的对中国大陆贸易和投资数据显示,韩企表现相对出色。由于目前没有可以代替中国大陆的其他市场,韩国企业应以韩陆自贸协定生效为契机,更加积极地开拓中国大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