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盘点2015年服装业罢工抗议事件 工人权益受关注
时间:2016-02-01 11:27:45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据了解,大多数柬埔寨工人一天只有0.8欧元(约5.4元人民币)来养活自己。而劳动者权益再受关注,下面一起看看2015年服装业罢工抗议事件。

  根据国外媒体最新消息指出,全球服装企业的领导者、供应商国家、隶属工会的工人、有道德感的投资者和人权团体在联合国企业和人权论坛上商定,需要进一步规范严格的商业行为准则和供应链审计,以提高劳动者权益和工作条件,尤其是像柬埔寨和孟加拉国这样贫困的生产国家。

  柬埔寨劳工将发动罢工抗议

  据了解,柬埔寨劳工联盟对明(2016)年之最低薪资,仅调高至140美元表示不满意,将于近期内发动罢工以示抗议,工会原先拟定160美元,惟至最后政府却仅调高至140美元。

  根据柬埔寨工业和手工艺部顷发布之报告,柬埔寨本(2015)年前8个月有105家各种新开工厂在工业部注册,全国工厂工人人数增近百万。截至上(2014)年为止,在该部注册的各种工厂有1,285家工厂,本年前8个月再增加了105家,上年新增工厂有197家。

  报告指出,在柬埔寨的工厂有多种行业,包括纺织、製衣、食品、饮料、烟草、製鞋、皮包、纸厂、塑料等其他行业。截至目前为止,在全国工厂吸纳的工人有将近百万名,占全国总人口约7%,成衣和製鞋厂工人最多。

  印度全国大罢工损失达几十亿美元

  印度2日发生全国范围大罢工,公交、城市建筑、银行、家庭服务和其他主要服务行业的数百万人参与了罢工,使民众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经济损失估计达几十亿美元。

  这是印度总理莫迪执政以来遭遇的最大规模罢工。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罢工直指莫迪倡导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政策,包括劳工法改革和国企改革等,是对莫迪政府改革决心的一次重大考验。

  越南鞋业工人罢工

  据目击者声称,罢工工人主要来自宝元鞋业,工人们采取和平集结的方式,聚集在工厂内外。据悉,宝元鞋业是一家大型代加工厂,合作的品牌包括耐克、阿迪达斯、法国鳄鱼、匡威和锐步等。拥有近8000名员工的宝元鞋业是由中国裕元工业集团控股的,该公司是台湾上市公司宝成集团的子公司。

  越南当局对罢工和抗议集会严加控制,40年来很少出现此类事件。

  这种安全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很多国际品牌,如Gap、H&M和Zara。在这些公司采购需求的带动下,越南经济快速发展,去年服装出口同比增长15.8%,出口额达208亿美元(合771.5亿RM),鞋类出口同比增长21.6%,出口额达10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