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消费增加 棉花出口看减
时间:2016-02-19 11:57:39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棉花是乌兹别尔克斯坦提供就业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支撑。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严格控制棉花生产的各个环节,包括种植面积、产量、价格、出口、销售和采购。在过去的几年中,乌兹别克斯坦针对性的种植早熟品种的棉花,占总播种面积的50%以上。这个品种的特点是成熟早、收益好、可抵御各种病虫害疾病。据统计,2015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产量约80.6万吨,同比下降4.4万吨。预计2016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产量将保持稳定。

  过去的6-7年,随着国内纺织工业的不断发展和纺织设备的更新,纺织品服装的出口也在随之增加。目前,乌兹别克斯坦36-37%的棉花用于国内消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希望继续提高国内棉花消费量,计划到2020年国内消费占到产量的70%。据统计,2015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消费量34.8万吨,预计2016年将保持不变。

  乌兹别克斯坦当地的物流系统非常成熟,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路线以及专业的棉花仓储设备(库容量41万吨),便于卖家及时交货。预计2016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量将达到47.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