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质监局:一季度纺织服装质量合格率超80%
时间:2016-04-17 10:05:53  来源:腾讯  共有条评论

  为加强全市产(商)品的监督抽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产品质量,近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了2016年1季度武汉市纺织服装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纺织产品抽查涉及床上用品、童装、内衣和羽绒服4个类别,共计35个批次。其中床上用品10个批次;童装10个批次;内衣10个批次;羽绒服5个批次。抽样涉及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汉阳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5个区域的2家商场和4家超市。抽查结果显示,床上用品抽查合格率为90.0%;童装合格率为80.0%;内衣合格率为80.0%;羽绒服抽合格率为80.0%。

  据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专家介绍,从检测结果来看,纤维含量依然是目前纺织产品质量的薄弱环节。企业的纤维成分含量仅仅是由面料供应商提供,且企业自身并未送到相应的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或未能做到批批送检,这是导致纤维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下一步,武汉市质监局将加大对纺织品强制性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质量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同时,将定期对企业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定期走访企业。对在每年监督抽查活动中不合格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继续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从根本上杜绝不合格的产品,提高产品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