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菲律宾贸工部展现2年内加入TPP之立场
时间:2016-03-09 09:48: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菲国贸工部表示,由于菲国已开始进行加入TPP利弊分析之独立研究,将促成于2年内加入TPP之决定。菲国贸工部Adrian S. Cristobal部长表示,在此之前,将继续展开一系列与TPP成员国之谘商,以确定该贸易协定是否有利菲国。渠指出,去年菲国已与马来西亚、美国、纽西兰、澳洲、墨西哥及加拿大等6国展开技术谘商,今年将继续与其他成员国日本、秘鲁、智利、新加坡、汶莱及越南进行谘商。

  为协助双边技术谘商,菲国各政府部门正在进行内部研究,以确定菲国是否自TPP获益。菲国关税委员会Lourdes Saluta主任表示, TPP文本虽已于本(2016)年1月公布,惟在不久的将来尚未能预见协议生效。

  Adrian S. Cristobal部长另表示, 12个TPP成员国皆需完成各国国内法律程序(如:美国在生效前仍须经国会通过该协议),爰仍有一年六个月至两年期间,届时菲国将确定加入与否。

  倘菲国决定加入,仍需与12个成员国个别进行关税减让等谈判。然而,菲国对外国投资人股权限制之问题将面临检讨。此外,由于其竞争国家(马来西亚和越南)皆已加入TPP,菲国不加入TPP之风险係将失去其两个最大贸易伙伴美国和日本之市场占有率(如:纺织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