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大部分在越南投资之日本企业预期未来将扩大投资
时间:2016-03-12 13:20: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有近64%之日本企业预期将在越南扩大投资,係日本在其他19个国家投资中最高者,根据日本贸易振兴公社(JETRO)顷作之2015日本在亚洲投资企业之情况调查报告,去(2015)年在越南投资之企业有58.8%有获利,惟较前(2014)年减少3.5%,而有26.2%有损失,增加1.3%。然而越南仍是日本重要之投资地点。

  该公社社长Hirotaka表示,越南有很多优点,特别是工资低,几乎仅中国大陆、泰国与马来西亚之一半,有近70%之日本企业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生效之际,正寻求越南之贸易与海关通关便捷。

  日本投资者表示,越南很多企业经商环境之障碍将使渠等在东协国家之投资面临风险,其中有60%之厂商表示越南之法规不健全,亦不透明。惟此并非表示在越南之企业将煺出,因日本企业仍考虑到越南之国内广大市场。

  越南已俨然成为国际投资者具吸引力之地点,主要係因其对国外厂商之优惠及深度国际整合之故,日本係越南第叁位外人投资国,仅次于南韩及马来西亚,总投资额达1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