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韩FTA迎生效百天 大幅降税商品出口涨幅明显
时间:2016-03-28 10:24:57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韩联社3月28日报道,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28日将迎来生效100天,调查显示降税调整幅度较大的商品出口涨幅较为突出。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27日发布的《中韩FTA生效100天:贸易业界评价及展望》报告中指出,第二次降税幅度3个百分点以上的出口产品中,电子应用设备和金属加工机械领域的出口涨幅最大,分别达97.6%和29.9%;其次为纺织品服装类产品,涨幅分别为22.9%和18.7%。

  国际贸易研究院针对295家贸易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4.5%的受访企业认为实施第二次降税将大幅推动对华出口增长,特别是中小企业(45.6%)比大企业(28.1%)对降税拉动“出口红利”的效果更为期待。

  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今年1月1日实施第二次降税,涉及品目包括将在五年内实现零关税的1679个细目和十年内实现零关税的2518个细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