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2月份衣物及衣物配件出口减43亿港元跌17.5%
时间:2016-03-30 23:00: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2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跌幅,分别下跌10.4%和10.1%。

按主要货品类别分析;

2016年2月份与2015年同月比较,部分主要整体出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减66亿港元,跌13.6%)、「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减40亿港元,跌15.6%)和「杂项製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减33亿港元,跌23.7%)。然而,货值录得升幅的整体出口货品类别包括「非金属矿物製品」(增22亿港元,升22.0%)。

同期,部分主要进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减96亿港元,跌20.4%)、「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减28亿港元,跌13.0%)和「非金属矿物製品」(减24亿港元,跌13.1%)。然而,货值录得升幅的进口货品类别包括「杂项製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增17亿港元,升11.7%)。

2016年首两个月与2015年同期比较,大部分主要整体出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减112亿港元,跌17.8%)、「杂项製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减49亿港元,跌14.9%)和「衣物及衣物配件」(减43亿港元,跌17.5%)。

然而,货值录得升幅的整体出口货品类别包括「非金属矿物製品」(增43亿港元,升20.1%)。同期,大部分主要进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减170亿港元,跌15.1%)、「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减79亿港元,跌15.0%)和「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减45亿港元,跌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