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2月零售业疲软服装销售额下跌11.4%
时间:2016-04-02 21:26: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位香港的政府发言人表示,进入2016年以来,香港的零售行业表现愈发疲软。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 2月的零售额相比去年同期,下跌的幅度高达20.6%,大大超过 1月份 6.6%的跌幅。尽管由于2016年和2015年的春节时间不同,对2月的销售对比产生了一定客观的负面影响,但即便是把 1月和2月合在一起,与去年相比,下跌幅度依然高达双位数。

除了入境旅游的人数下降带来的影响外,资本市场的变动也对本地消费造成了一定冲击。

由于旅游业的疲软和经济大环境的不稳定,短期内零售行业预计将会持续疲软。香港区政府表示,将会继续紧密监控零售行业的表现,以及对经济环境和就业情况可能产生的影响。

2016年1-2月合计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比较:

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额下跌 24.2%,其次是服装(下跌11.4%);百货公司货品(下跌12.3%);药物及化妆品(下跌7.7%);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下跌2.0%);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下跌4.2%);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6.7%);杂项耐用消费品(下跌31.9%);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21.2%);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7.4%);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8.9%);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6.5%);中药(下跌7.8%);以及眼镜店(下跌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