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英国脱离欧盟公投(Brexit)案结果攸关美国经济展望
时间:2016-06-28 16:40: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华盛顿邮报报导,英国于本(2016)年6月23日就英国是否煺出欧盟(Brexit)议题进行公投。由于美国企业在英国投资金额庞大,雇用人口逾百万人,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投资国,倘若英国离开欧盟(Brexit)的公投提案通过,其消息不仅衝击全球经济,也将使美国在英国境内上兆美元的投资与经贸活动受到威胁。

  2015年美国对英国的商品出口虽只有560亿美元,但美国对英国的投资金额高达5,88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美国企业可以透过英国接近欧盟市场,扩展商机。同样地,2015年英国对美国的投资金额亦接近5,000亿美元,英国在美国所僱用的劳工逾百万人,英美两国间经贸投资活动往来密切,英国煺出欧盟的公投案结果势必影响美国经济前景。

  国际货币基金会(IMF)的研究分析指出,若英国公投决定煺出欧盟,在最差的情况下,可能使未来3年英国经济成长减少5.6%,此将不利英国与全球(含美国在内)的经济发展。分析师指出,投资人因预期英国煺出欧盟英镑会下挫,而抛售英镑,恐导致金融市场再度陷入混乱,英国公投结果成为各界关注焦点。美国联準会(Fed)理事主席Janet Yellen在本年6月的理事会表示,英国煺出欧盟对美国经济成长影响的不确定风险,是Fed权衡暂不升息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