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伊朗获得韩国纺织企业投资的承诺
时间:2016-07-18 13:52: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SM集团旗下制造弹性纤维的子公司TK Chemical Corp,将在伊朗建造一座年产量1万吨的弹性纤维工厂,初始投资额为800亿韩元(约6,900万美元)。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2016)年5月初破冰参访伊朗首都德黑兰之后,上述声明遂成为韩国纺织企业承诺的首个主要固定资产投资。

  TK Chemical自2001年起即出口弹性纤维至伊朗,在美国、欧盟等经济体今年初解除对伊朗长年的经济制裁之后,TK Chemical现在看到了该国更大的商机。

  「我们将与伊朗当地企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来进行这个项目。在伊朗制造的产品将于当地及部分中东国家销售」,TK Chemical出口部门总经理SB Kim说。

  伊朗政府向来欢迎韩国投资,以做为提升自我制造能力的方式。今年5月23-26日的伊朗-韩国博览会(Iran - Korean Expo 2016)是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首创的展会展会期间伊朗副总统Sorena Sattari明确表达对于两国间技术转移的期望。

  伊朗副总统Sorena Sattari说:「伊朗是中东第二大的国家,拥有8,100万具高度教育水准的人口。藉着韩国的技术转移与投资,伊朗与韩国两国将在全球市场上取得双赢」。

  据TK Chemical出口部门总经理SB Kim表示,长期而言,TK Chemical弹性纤维厂的年生产力将扩增至3万吨。韩国纺织企业的投资将与来自土耳其的企业展开竞争,因为这些土耳其纺织及成衣出口商近年来已在伊朗取得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