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货币政策公布后英镑对美元有所回升
时间:2016-07-18 13:34:4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月1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4988亿美元)不变。基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6月底曾表示,为应对“脱欧”公投影响,英国央行可能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此次议息会议的决定受到广泛关注,但结果多少有点令人意外。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7月1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4%,增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6%,除服务业之外,其余三大产业农业、工业、建筑业均出现萎缩。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也纷纷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降为“负面”,其中标准普尔与惠誉还下调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卡尼曾在6月30日表示,在他看来,英国经济展望已经恶化,相关货币宽松措施可能需要在夏天推出。

  从市场上看,资本外流加剧,近来更有迹象表明相关风险开始向房地产领域传导,英国几家最大的不动产基金纷纷停止投资者赎回。7月初英国央行再次发出警告,英国“脱欧”风险“开始具体化”,并放松银行资本要求,为市场释放1500亿英镑的潜在流动性。因此,不少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英国央行很可能于7月降息。

  不过,该行7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只有一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投票赞成降息,其余八名成员主张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纪要初步评估了英国“脱欧”对英镑汇率、利率以及市场的影响。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将致力于支持经济增长,并努力使通胀率回归目标水平。此外,大部分委员预计货币政策将于8月进行调整。

  英国央行目前将基本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已经超过七年时间。当天没有降息虽然令投资者感到有些失望,但对英镑却是利好,货币政策公布后英镑对美元有所回升,一度涨至1比1.34上方。

  多名市场分析师认为,虽然“脱欧”对于英国经济基本面的实质性影响仍未明显体现,但是降息已经“在路上”,只是时机未到。英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并非周期性问题,而是结构性问题,市场对于货币供应的需求需要进一步观察,通过数据论证。

  虽然受到市场关注,但货币宽松并不是解决英国经济所面临问题的唯一办法。卡尼此前曾指出,英国央行或将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支持经济增长,但央行本身并不能影响经济走势。货币政策不能直接完全抵消巨大的负面冲击对经济的影响。经济增长的未来潜力及其对于就业、实际工资和财富的影响并不取决于货币政策制定者,而需要通过其他方面进行更大的决策和制定更大的计划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