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英国“脱欧”欧盟仍会向柬提供援助
时间:2016-07-22 09:20: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随着英国于本(2016)年6月24日揭晓关于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即半数以上投票者支持「脱欧」,震动了全球各国。针对如果英国「脱欧」后,会不会对柬埔寨造成任何影响的问题,柬埔寨国家银行(NBC)副行长妮占塔娜女士表示,目前国家银行也正在关注英国「脱欧」的问题,但她相信这一问题不会对柬埔寨带来巨大的影响。国家银行副行长妮占塔娜女士于本(2016)年6月28日上午在接见到访的中国大陆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界代表团一行后,接受记者採访时,作出上述讲话。

  妮占塔那副行长指出,目前为止该行亦正在关注有关英国脱欧的问题,但她相信这一问题不会对柬埔寨带来什么庞大的影响。她指出因为近来柬埔寨从欧洲得到的援助和帮助是由欧盟所提供的,因此即使英国与欧盟分手后,欧盟仍然向柬埔寨提供援助。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尊顺特李于日前指出,现在来讨论有关英国脱欧对柬埔寨有什么影响,好像有点太快了。渠表示,外交部正在注意英国转折的情况。

  此外柬埔寨国家高级经济理事会(SNEC)高级顾问梅克然先生本(2016)年6月25日接受CEN新闻网的採访时表示,该会亦正在关注英国脱欧的问题。但无论如何,英国与欧盟分手后,将不会对柬埔寨带来庞大的影响。渠表示不必去担忧,因为英国脱欧的问题对柬埔寨出口服装和鞋子到欧盟国家只会有一点点影响而已。

  据瞭解,根据英国驻柬大使馆的报告显示,在2015年,柬英两国的贸易往来总额约有10亿美元。柬埔寨出口到英国的主要产品包括服装、鞋子、食糖、大米和其他农作物等。而英国进口到柬埔寨的产品包括有工业机械、车辆、药品和治疗设备等。柬埔寨也是受到英国提供进口免税待遇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