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纺织服装行业2017年发展形势严峻
时间:2016-11-21 09:42:04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越南经济时报》消息,由于面临其他主要出口国(包括中国、印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的激烈竞争,全球需求预计将放缓,越南纺织和服装行业将在2017年继续面临挑战。

  国家服装和纺织集团(Vinatex)董事长表示,纺织品服装出口到美国和欧盟也将受到英国退欧和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反对TPP的负面影响。如无没有适当的政策,纺织服装部门出口增长率预计仅为5-7%。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主席表示已向工业和贸易部提出了支持当地产业的若干建议,包括加强对行业内外投资项目的管理,审查最低工资和工作时间政策。协会还要求调整该部门的人力资源培训发展和援助,建议审查和修订法律文件,如取消每月加班工作时限以帮助企业扩大生产。

  据统计,2016年前10个月,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收入同比增长4.8%,达到233亿美元。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服装纺织品出口营业额每月平均需要达到25亿美元才能实现今年出口额280亿至290亿美元的目标。

  美国是越南纺织和服装产品的第一大市场,出口额10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4.37%,其次是欧洲,出口额接近30亿美元,同比增长2.46%。日本和韩国也是越南服装纺织品的主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