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海关焚毁走私进口废旧衣物千余吨
时间:2016-11-18 10:53:3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17日,深圳海关在盐田、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销毁走私废旧衣物行动,销毁进口走私废旧衣物1046吨。

  这批进口走私废旧衣物是今年6月及9月由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在深圳海域截获并移交海关处置。涉嫌走私废旧衣物“洋垃圾”的犯罪嫌疑人、船长黄某等6名犯罪团伙嫌疑人,已全部被深圳海关缉私局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这也是深圳海关近年来侦办的最大宗固体废物案件。

  2016年6月及9月,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先后在深圳海域截获走私废旧衣物的“利运达”船和“荣顺”船,分别查获走私废旧衣物605吨和441吨,后移交深圳海关处理。据深圳海关通报,上述两批废旧衣物经检测确定为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中禁止进口的旧服装,残存明显污渍,存在大量细菌。深圳海关依法对该废旧衣物在盐田、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据悉,“利运达”船走私的废旧衣物605吨已于今年8月进行了彻底销毁,这次销毁的主要是“荣顺”船走私废旧衣物。

  据悉,由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下属盐田、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每日接收处理废旧衣物50吨,预计本次销毁将在10天左右结束。

  深圳海关缉私局沙湾分局侦查科王明伟介绍,该团伙中黄某是“荣顺”号的船长(台湾籍),张某则是“荣顺”号轮机长,刘某、梅某、郭某、周某等4人均是水手。8月13日,该团伙驾驶“荣顺”号货船从汕尾出发驶往香港后,在香港油麻地润发码头装载了一批废旧衣物,期间一直伺机而动,直到9月4日凌晨方从锚区启航向香港东侧台湾方向行驶,当日上午行至南澳大鹏角以南中国海域时,被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查获。另外,“利运达”船走私情况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我们都是从香港装货,目的地等老板通知”,一团伙成员交代道,“那些货基本都是从日本、韩国等地搜集来的旧衣服,数量也很多,我们开船从香港出发后先开往台湾方向,然后又折返到大陆沿海,最后等老板通知说运到哪里就到哪里,具体卖到哪里我们就不清楚了。”

  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上述黄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深圳海关缉私局下属沙湾海关缉私分局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